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璜土镇及下属村(社区) 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3-06-26    来源:    浏览量: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3年6月26日,召开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璜土镇及下属村(社区)党组织反馈会议。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袁金英代表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靳佳高传达了市委书记许峰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璜土镇党委书记谢挺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3月29日至6月15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璜土镇及下属村(社区)党组织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强化政治站位,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突出问题导向,紧扣重点人重点事,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袁金英指出,2018年以来,璜土镇及下属村(社区)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管党治党意识,紧紧围绕“锡常一体先导区”建设,经济转型加速加码,城乡发展提质提效,积极打造高质量党建集群,创新设立“村村富”联合发展平台助力推进乡村振兴,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从最初的226位上升到144位,先后荣获中央农业产业强镇建设示范镇、江苏省文明乡镇、无锡市城乡一体化发展先导示范区等一系列“金字招牌”。同时巡察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新思想、践行新发展理念不够深入,镇村党组织核心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化工园区工改推进缓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待提升;管党治党宽松软,重点领域监管有盲区,“四风”问题不容乐观;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不够有力,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村两委班子配备不优等,全镇政治生态有待进一步向好。

袁金英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科学谋划构建镇园协同新发展格局。二是强化正风肃纪,进一步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从严从紧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三是抓牢管党治党,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四是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为江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示范贡献璜土力量。

靳佳高强调: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代表市委的意见和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权威性和严肃性,璜土镇及下属村(社区)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整改部署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务实的作风抓整改,确保全面完成巡察整改任务。

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反馈意见抓好整改,把巡察反馈意见作为“政治交办件”,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

要强化成果运用,凝聚合力促进改革发展稳定,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净化政治生态、促进党的事业健康发展,为璜土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建设江阴黄金西大门注入澎湃动能

谢挺表示,璜土镇将坚决围绕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巡察要求落实到位。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制度保障,以过硬的成效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敢于动真碰硬,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以责任"零懈怠"、问题"零回避"、整改"零拖延"的态度和决心,从快从严抓好整改措施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立足建章立制,确保巡察成果运用到位。自觉把巡察结果与干部个人、作风建设和全镇各项事业统筹结合,精准把握璜土"三好五区一示范"发展定位,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临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张志浩,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高振华,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刘丽渊、李忠耘、陆华静及巡察组全体人员,市监委第二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副主任卞晓栋,选人用人组和意识形态组同志,璜土镇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13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及两委班子成员,镇机关各部门负责人、驻镇单位负责人及各类代表参加会议。汇南村党总支书记丁成、石庄村党总支书记彭锋作为被巡察村代表作表态发言。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