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祝塘镇及下属村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3-06-26    来源:    浏览量: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3年6月26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祝塘镇及下属村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张海红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祝塘镇党委书记何志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徐岳明传达了市委书记许峰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就履行主体责任、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祝塘镇党委书记何志强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3月29日至6月15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祝塘镇及下属村党组织进行了巡察。巡察组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突出问题导向,紧扣重点人重点事,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张海红指出,近年来,祝塘镇及下属村党组织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推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和乡村振兴,先后获评“国家卫生镇”“中国针织服装名镇”等荣誉,入围省经济发达镇培育行列,政治生态总体良好。巡察中,市委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推进法治镇村建设不实、“两个责任”落实不严格、制度建设不严谨、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村级“三资”管理问题依然突出、干部队伍建设不健全等。同时,市委巡察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委监委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张海红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更严要求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二要紧盯重点领域,更高标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更实作风提升巡察整改质效。

徐岳明强调,巡察反馈意见体现的是市委的要求,代表的是市委的权威,祝塘镇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一要坚守政治站位,落实落细整改要求;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压紧整改责任;三要突出整合转化,抓实抓长整改成效。

何志强表示,市委巡察组对祝塘镇及下属村党组织的巡察,全面检查了我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情况,是对镇村班子和干部队伍的“政治体检”,使镇村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深受教育,祝塘镇党委完全同意、坚决拥护巡察反馈意见。

祝塘镇党委将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和巡察反馈意见抓好整改。一是统一思想认识,牢牢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二是咬定目标任务,有力推进整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深入剖析根源,切实巩固巡察整改工作成效;四是注重建章立制,有效推动巡察整改成果运用。

第四巡察组副组长黄永平、李伟,巡察组有关成员,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组相关负责同志,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村两委班子成员,镇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出席会议。文林村党委书记龚东良、永昌村党总支书记王华作为被巡察村代表作表态发言。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