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青阳镇及下属村(社区)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3-06-26    来源:    浏览量: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3年6月26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青阳镇及下属村(社区)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夏宏伟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青阳镇党委书记邱振海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高振华传达了市委书记许峰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就履行主体责任、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青阳镇党委书记邱振海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3月29日至6月15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青阳镇及下属村(社区)党组织进行了巡察。巡察组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突出问题导向,紧扣重点人重点事,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夏宏伟指出,近年来,青阳镇及下属村(社区)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紧抓锡澄协同发展和霞客湾科学城建设机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扎实推进工业园区升级改造,积极落实民生保障,发展格局更加开阔。

巡察中,市委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新思想学用结合不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还存在短板;高质量发展难点亟待突破,转型升级遭遇瓶颈;履职尽责担当不足,解忧纾困能力有待提升;内控管理机制不够完善,规范化管理水平亟需提升;党建标准化程度不高,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同时,市委巡察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委监委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夏宏伟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紧抓重大历史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落地;二是聚焦乡村振兴主题,提升农业产业现代化水平;三是完善内部监管制度,实现国有集体资产保值增值;四是压实党建主体责任,激发基层党组织战斗活力。

高振华强调,巡察反馈意见体现的是市委的要求,代表的是市委的权威,青阳镇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合力将贯彻落实向深层次延伸;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持续用力将问题整改向治根本拓展;三要加强成果运用,精准发力将改革发展向高质量推进。

邱振海表示,青阳镇将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把此次整改当作一次自我净化、自我纠偏、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良好契机,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坚决落实整改要求,真正把反馈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提升各项工作的助力和动力,凝心聚力推动青阳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青阳镇将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和巡察反馈意见抓好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整改决心;二是严明工作纪律,强化整改责任;三是夯实工作作风,确保整改成效;四是突出统筹协调,转化整改成果。

巡察组有关成员,派出监察员办公室负责人,青阳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下属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村(社区)书记、副书记、会计出席会议。悟空村党总支书记吴上飞、桐岐村党总支书记马兴洪作为被巡察村(社区)代表作表态发言。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