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统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12-22    来源:江阴市统计局    浏览量: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2年12月22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统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冯祥松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统计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谢映军传达了市委书记许峰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就履行主体责任、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夏建辉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8月9日至11月8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统计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强化政治站位,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突出问题导向,紧扣重点人重点事,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冯祥松指出,近年来,统计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建设,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巡察中,市委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以习近平经济思想指引推动本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存在不足,党组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数库”“智库”参谋助手作用和安全保密意识尚待强化,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未压紧压实,统计现代化改革成效不显;统计数据质量和管理水平尚有短板,数据采集审核存在薄弱环节,社会咨询信息窗作用未显现,信息化系统建设水平待提升,内控管理漏洞较多,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还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抓而不实,党组织建设不扎实,干部队伍建设有待优化,基层统计力量不强。  

冯祥松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发展大局,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提高统计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的强大动力,努力构建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二是从严管党治党,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打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巡察整改,将问题整改及巡察反馈意见建议贯穿融合在统计工作始终,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谢映军强调,巡察反馈意见体现的是市委的要求,代表的是市委的权威,市统计局党组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重视抓整改,要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强化整改实效。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压实责任抓整改,要把巡察反馈意见作为“政治交办件”,推动各类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三要注重融合转化,凝聚合力抓整改,要与相关部门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努力将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夏建辉表示,巡察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市统计局党组一定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和巡察反馈意见抓好整改。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问题清单,将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是聚焦问题,压实责任,全力推进整改落实,坚决做到整改不到位不罢休。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构建长效机制,把落实整改任务作为改进作风、提升素质、创新思路、提高成效的实际行动。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谢映军,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冯祥松,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沈国庆,市统计局领导班子和下属、代管、派驻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