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江苏省江阴高级中学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12-22    来源:江苏省江阴高级中学    浏览量: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2年12月22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江苏省江阴高级中学书面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8月8日至11月8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江苏省江阴高级中学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强化政治站位,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突出问题导向,紧扣重点人重点事,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巡察指出,2018年以来,江阴高中校党委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全力争创省高品质示范高中为目标,先后获评省思政育人特色学校、教科研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实现了省级内涵发展项目的全覆盖,新一届校党委政治生态良好。巡察中,市委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办人民满意教育存有弱项,高品质示范高中建设有短板,平安校园建设有隐患,意识形态工作有不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有落差,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物资采购和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风险防控有待加强;党建基础与干部队伍建设略显薄弱,党组织核心引领作用发挥不强,党建工作不扎实,师德师风问题突出。同时,市委巡察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委监委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巡察组提出意见建议和整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全面贯彻落实。二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三是切实加强组织建设,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升巡察整改成效,为江阴教育事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为科创江阴建设战略实施培育更多更好的青年人才。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