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12-21    来源:江阴市供销合作总社    浏览量: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2年12月21日,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供销合作总社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夏宏伟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供销社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高振华传达了市委书记许峰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就履行主体责任,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总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朱富强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8月8日至11月8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供销社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强化政治站位,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突出问题导向,紧扣重点人重点事,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听取市总社党委综合情况汇报和相关专项汇报,组织开展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专项检查,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夏宏伟指出,近年来,市总社党委紧紧围绕“三农”工作大局,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推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率先在无锡区域实施农药集中配送和农药废弃物包装回收工作,开创了江阴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新局面。巡察中,市委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供销社系统深化综合改革规划不明晰,供销系统“行稳致远”保障不足;双重职能发挥未找到平衡点,与擦亮供销“金字招牌”尚存差距;党委核心引领体现不足,队伍体系培育存在短板;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足,问题整改不严不实。同时,市委巡察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委监委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夏宏伟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服务“三农”,当好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要旗帜鲜明地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健全组织体系,深化综合改革。二是建立健全经营管理制度,为社有资产保值增值提供保障。创新运行机制,着力构建总社主导的行业指导体系和社有企业支撑的经营服务体系,形成社企分开、上下贯通的双线运行机制。三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供销系统健康有序发展。持续加强基层党建和干部队伍梯队建设,切实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着力培育一批懂“三农”、懂市场、会经营的现代化供销人才。四是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坚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防范廉政风险为目的,重塑供销形象,为我市供销合作事业开辟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高振华强调,巡察反馈意见体现的是市委的要求,代表的是市委的权威,供销社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重视抓整改。要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狠抓整改落实,强化整改实效,思想认识要到位,主体责任要到位,时间节点要到位。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压实责任抓整改。要把巡察反馈意见作为“政治交办件”,切实把情况吃透、把问题挖深、把对策找准,推动各类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紧扣问题不放任,紧扣成效不放手,紧扣监督不放松。三要注重融合转化,凝聚合力抓整改。要以这次巡察整改为契机,与相关部门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努力将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敢于攻坚克难,推进从严治党,服务中心工作。

朱富强表示,市委第二巡察组对供销社工作的专项巡察,是对全系统党员干部的“政治体检”,全从严治党的“综合会诊”,系统党员干部深受震动、深受教育,充分体现了市委对供销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供销社将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和巡察反馈意见抓好整改。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提高巡察整改工作实效。市总社党委将进一步强化和落实主体责任,雷厉风行抓整改,不折不扣抓落实,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成效。二是细化工作举措,推进巡察整改任务有序落实。抓紧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责任事项,建立整改工作台账,逐项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三是突出问题导向,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市总社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下属联合社、基层社等各级党员干部,对问题要深入剖析,查找原因,拿出具体改进措施。四是完善长效机制,全方位扎紧筑牢制度的笼子。针对巡察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追根溯源,固化整改成果,形成从严治党、规范长效工作机制。

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倪涛峰,市总社机关全体干部,各联合社、基层社主任,各支部书记,各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