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江苏省江阴中等专业学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12-21    来源:江苏省江阴中等专业学校    浏览量: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2年12月21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江苏省江阴中等专业学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袁金英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徐岳明传达了市委书记许峰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就履行主体责任、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江苏省江阴中等专业学校党委书记潘永惠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8月8日至11月8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江苏省江阴中等专业学校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强化政治站位,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突出问题导向,紧扣重点人重点事,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袁金英指出,2018年以来,江苏省江阴中等专业学校党委坚持立德树人创特色,创成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江苏省现代化示范性职业学校,荣获20多项国家、省市级荣誉,校党委政治生态总体良好。巡察中,市委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推进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落差较大,校区合并深度融合推进缓慢;职教发展核心竞争力明显落后,服务地方发展有待加强;校园管理偏松散,校园安全隐患多;管党治党不够有力,风险防控长效机制未形成,采购招标和资产管理等重点领域风险漏洞较多;党组织战斗堡垒不坚固,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宽松软。同时,市委巡察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委监委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袁金英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校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作用。二是推进从严治党,筑牢“三不”立体防线,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三是加强党建基础,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努力提高教师队伍教科研能力水平。四是强化政治担当,提升巡察整改成效,全力开创江阴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

徐岳明强调,巡察反馈意见体现的是市委的要求,代表的是市委的权威,校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狠抓整改落实。二要突出问题导向,确保真改实改。要把巡察反馈意见作为“政治交办件”,切实把情况吃透、把问题挖深、把对策找准,推动各类问题立行立改,按时保质整改到位。三要坚持同题共答,推动融合转化。通过服务中心大局,敢于攻坚突破,从严管党治党,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发展环境,为江阴现代职业教育繁荣发展、打造教育强市作出新贡献。

潘永惠表示,市委对学校开展巡察,体现了党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市委第一巡察组为校党委全面把脉,一针见血指出问题,客观深刻提出整改意见,开了一剂很好的良方。全校上下将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和巡察反馈意见一丝不苟、不折不扣抓好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盘接受巡察问题清单。二是强化政治责任,锤炼政治担当,全力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三是做好结合文章,深化教育改革,全面转化巡察整改成果。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前锋,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刘丽渊、李忠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黄圆缘,江苏省江阴中等专业学校党委班子、中层以上干部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