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委老干部局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12-20    来源:江阴市委老干部局    浏览量: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2年12月20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委老干部局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张海红代表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徐岳明传达了市委书记许峰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就履行主体责任、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王建新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8月8日至11月8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委老干部局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突出问题导向,紧扣重点人重点事,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张海红指出,近年来,市委老干部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荣获全国和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巡察中,市委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站位还不高,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短板,学习贯彻新思想新理论还有差距,离退休干部党建指导有不足;全面从严意识还不强,作风建设不够扎实,重点领域监管有盲区,财经纪律执行不严,专项资金管理水平有待提升;党组织战斗力有所弱化,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够严实。

张海红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二要加强党建引领,全面提升队伍能力素质;三要坚持全面从严,切实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徐岳明强调,巡察反馈意见体现的是市委的要求,代表的是市委的权威,市委老干部局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一要坚持政治站位,抓实整改思想认识。要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狠抓整改落实,强化整改实效。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实整改政治责任。要切实把情况吃透、把问题挖深、把对策找准,推动各类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三要坚持同题共答,抓实巡察整改成果。要以这次巡察整改为契机,与相关部门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努力将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王建新表示,巡察中查找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一针见血、切中要害,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亮起了红灯,也为我们反省总结、认清短板、改进工作指明了方向。局党支部完全赞成、诚恳接受,坚决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不护短,坚决做到真查真改、立行立改,确保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市委老干部局将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和巡察反馈意见抓好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抓整改;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落实责任抓整改;三是注重制度建设,立足长效抓整改。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钱东昕,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黄永平、李伟,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吴燕萍出席会议,市委老干部局及下属参公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