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卫健委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12-19    来源:江阴市卫健委    浏览量: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2年12月19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卫健委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张海红代表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莉萍传达了市委书记许峰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就履行主体责任、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胡莹洁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8月8日至11月8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卫健委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突出问题导向,紧扣重点人重点事,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张海红指出,近年来市卫健委党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努力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荣获省卫生健康系统先进集体、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连续五年荣获“人民满意机关”。巡察中,市委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坚决,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有短板,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不严密,公共卫生健康体系建设不扎实,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时紧时松;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不深入,系统正风肃纪反腐有盲区,重点领域监管不严不细,行业监督执法不严不实,“三转一提”成效不明显;贯彻新时代组织路线不全面,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彰显有差距,干部队伍建设措施不实,抓党建强基层不力,个别巡察、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等。

张海红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要紧盯重点领域,进一步唱好“严”的主基调;三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做好政治巡察“后半篇文章”。

吴莉萍强调,巡察反馈意见体现的是市委的要求,代表的是市委的权威,市卫健委党委要高度重视,狠抓整改落实,强化整改实效。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站位抓整改。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务实的作风抓整改。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压实责任抓整改。要把情况吃透、把问题挖深、把对策找准,推动各类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三要注重融合转化,凝聚合力抓整改。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与相关部门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将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胡莹洁表示,巡察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市卫健委党委将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和巡察反馈意见抓好整改。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改进作风,推动发展,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高振华,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黄永平、李伟,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沈国庆,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直属医疗卫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公立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出席。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