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教育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12-16    来源:江阴市教育局    浏览量: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2年12月16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教育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袁金英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靳佳高传达了市委书记许峰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就履行主体责任、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徐前锋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8月8日至11月8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教育局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强化政治站位,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突出问题导向,紧扣重点人重点事,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袁金英指出,近年来,市教育局党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持续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教,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在高平台上实现新提升,2021年度首次获评“人民满意机关”,2022年全市教学质量创历史新高。巡察中,市委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构建更有格局教育存有弱项,学校规划布局不够合理,优质资源供给不够充分,教育信息化建设推进不快,校园安全防范治理显薄弱;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警示教育不深不透,内控管理不严不实,“三不”防线筑得不牢,作风效能建设有待加强;党组织核心引领作用发挥不强,教师队伍建设有隐忧,高质量队伍引领教育发展有待加强;个别巡察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市教育局党委和教育系统政治生态有待进一步向好。同时,市委巡察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委监委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袁金英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升工作效能,全力在大气的长江边办好更有格局的教育。二是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切实防范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三是加强党的建设,优化干部师资队伍,为打造教育强调夯实队伍基础。四是强化政治担当,提升巡察整改成效,以整改为契机推动江阴教育再创新业绩、再上新水平。

靳佳高强调,巡察反馈意见体现的是市委的要求,代表的是市委的权威,市教育局要从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狠抓整改落实,强化整改成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抓整改,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务实的作风抓整改,确保全面完成巡察整改任务。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抓整改,把巡察反馈意见作为“政治交办件”,紧扣问题不放任、紧扣成效不放手、紧扣监督不放松,推动各类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三要注重融合转化,凝聚合力抓整改,把巡察整改与打造教育强市结合起来,通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敢于善于攻坚克难,全面推进纪律建设,为江阴教育事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为科创江阴建设战略实施“勇挑大梁”。

徐前锋表示,巡察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市教育局一定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和巡察反馈意见抓好整改。一是强化政治责任,全面认领整改清单,把做好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是立足见底清零,全面完成问题整改,以“钉钉子”精神把整改工作做扎实、做细致。三是健全长效机制,全面转化巡察成果,以更大力度续写江阴“大格局教育”崭新篇章,推动江阴教育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徐岳明,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刘丽渊,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刘莉,市教育局党委班子和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