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利港街道9个村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07-29    来源:利港街道    浏览量: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2年7月28日,召开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利港街道9个村党组织反馈会议。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张海红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利港街道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谢映军传达了市委书记许峰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利港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奕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3日至6月17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利港街道9个村党组织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强化政治站位,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突出问题导向,紧扣重点人重点事,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张海红指出,近年来,利港街道9个村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新农村建设持续推进。巡察中,市委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各村党组织政治站位还不高,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从严从紧意识还不强,重点领域存在风险隐患;领导核心作用发挥还不充分,基层党建基础薄弱等。

张海红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坚持正风肃纪,认真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三是抓实问题整改,全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谢映军强调,巡察反馈意见体现的是市委的要求,代表的是市委的权威,利港街道及9个被巡察村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强化担当尽责,推动各项整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三要注重成果运用,确保整改成效服务发展大局。

陈奕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亮起了红灯,街道党工委照单全收、真诚接受、坚决整改。谢副部长提出的要求,站位高、立意深、落点准,街道党工委完全接受、坚决落实。利港街道党工委将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和巡察反馈意见抓好整改:一是提升思想站位高度,全盘认领整改清单。二是聚焦见底清零速度,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三是强化政治引领力度,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临港开发区监察审计局局长戴士良,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董克伟,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黄永平、李伟,开发区监察审计局分管负责人,利港街园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以及被巡察9个村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及会计出席会议。

苍山村党组织书记康晓春和江市村党组织书记汤春明作为被巡察村代表作表态发言。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