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快递
首条“江上清风”廉洁文化公交专线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10-08    来源:江上清风    浏览量:

IMG_1885

9月29日,江阴首条“江上清风”廉洁文化公交专线正式启动,一辆辆颜值与内涵兼具的车辆来回穿梭,成为暨阳城一道道美丽风景线。

“春随香草千年艳,人与梅花一样清”,车身就是一副长长的水墨画,不仅有莲有梅充满着浓浓的廉元素,还印有徐霞客雕像、兴国塔、南菁书院、长江大桥等诸多具有江阴特色元素,让广大市民倍感亲切。

走进车厢,仿佛走进了流动的廉洁文化展示馆。车载电视正播放着原创廉洁短视频,灯箱广告印有江阴廉洁文化手绘地图和历代清官介绍,每一个吊环上都布置了一句廉洁箴言,这种沉浸式的文化体验让乘客们耳目一新。

用手机扫一扫椅背上的两个二维码,一个是“江上清风”微信公众号,一个是全澄通APP。打开APP首页就看到江阴市廉洁文化手绘地图,涵盖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馆、中共“江阴一大”会址纪念馆、徐霞客故居等26个廉洁文化点,点击地图上的廉洁地标,都有相应语音播报、文字介绍,并同步推送公交线路和地图导航。

除了“江上清风”公交专线,“江上清风”公共自行车同步投放使用,移动的清风文化处处可见。

江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靳佳高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他指出,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拒腐防变的基础工程。开通“江上清风”廉洁文化公交专线,借力新载体、抢占新阵地,实现廉洁文化与市民生活的浸润交融,必将使我市的廉洁文化建设迈上新的台阶!他要求,要启动一辆车,让廉洁文化在城市流动,要架起一座桥,让廉洁文化同群众相连,要涵养一座城,让廉洁文化与文明同行,以此次公交专线的正式启动为契机,把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全市文明创建重大战略中统筹谋划、一体推进,继续创新思路、丰富载体,以点带面、形成声势,抓好廉洁文化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汇聚“廉洁江阴”建设的强大合力。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