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部署
江阴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周庄镇4个村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08    来源:周庄镇    浏览量:

2021年10月8日,江阴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周庄镇三房巷村、山泉村、华宏村、宗言村等4个村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青传达了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同志在动员部署会上关于本轮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就本轮巡察重点、总体安排和有关要求作动员讲话。镇党委书记吴广就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开展进行了表态发言。

王青指出:一要深刻认识开展对村巡察是夯实党执政基础的重要举措;深刻认识开展对村巡察是助力基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深刻认识开展对村巡察是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推手。二要聚焦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软弱涣散问题;聚焦各项监督检查整改落实问题。三要做好巡察工作是市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巡察组将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被巡察党组织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吴广表示:要深化思想认识,全面落实各项要求。我镇各党组织、尤其是接受巡察的4个村党组织、两委干部,一定要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执行市委决策部署,坚决服从巡察组工作安排,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要强化服务保障,确保巡察顺利开展。要坚决服从巡察组安排,优质高效地做好协调联络和服务保障工作,4个被巡察村要坚持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的原则,向巡察组如实提供情况、反映问题,确保巡察组全面掌握各村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要细化工作举措,抓好各类问题整改。对于本次巡察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接受巡察的村必须要照单全收,深入剖析原因,明确责任主体,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坚持立行立改,确保整改任务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无锡市委第一巡察指导督导组副组长杨大雄、组员娄伟光,江阴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青及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全体镇领导,镇机关部门中层正职,各村(社区)书记以及被巡察村“两委”成员、会计参加会议。宗言村党委书记殷良忠作为被巡察村代表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二巡察组将在我镇工作三个月左右。巡察期间(2021年10月8日至2022年1月7日),巡察组设置专门值班手机13656150002,接听时间为工作日早9时至晚5时,同时可接收短信、微信。

巡察组信访接待时间和地址:工作日早9点至晚5点,周庄镇西大街118号,周庄镇政府信访接待室;举报信箱地址:周庄镇政府门口、被巡察村村委门口各设一个;巡察组通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A914号邮政信箱转市委第二巡察组收,邮编:214400。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含已退休、已调离)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