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部署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江苏省南菁高级中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08    来源:江苏省南菁高级中学    浏览量: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10月8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江苏省南菁高级中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袁金英传达了市委书记许峰同志在动员部署会上关于本轮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就本轮巡察重点、总体安排和有关要求作动员讲话。江苏省南菁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杨培明主持会议并汇报全面从严治党情况,就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开展作表态发言。

袁金英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重大意义。在首轮巡察中就把学校纳入常规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校党委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主动接受巡察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履行好新时代赋予学校的职责使命。二要聚焦监督重点,扎实有序开展巡察监督。突巡察将突出“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着力查找政治偏差,努力推动学校更好担负起培养德智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真正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同题共答完成巡察任务。巡察组将紧紧依靠校党委,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同题共答、协力同心将这次巡察工作做深做实做好,持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规范化发展,全力保障“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为奋力书写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建设新篇章保驾护航!

杨培明表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对待巡察工作。要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诚恳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二要严肃工作纪律,全力配合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学校班子各位成员以及全体教职工,都要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一种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以端正的态度、积极的姿态全力支持巡察组工作,切实为巡察组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创造良好环境,决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干扰巡察组开展工作。三要接受监督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要把巡察工作看成是一次加强党性教育、提高法律意识和依法治校能力、转变工作作风的良好机遇,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市教育局局长徐前锋出席会议;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钱东昕、李忠耘、孙维亚及全体人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组组长刘莉以及南菁高中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市委第一巡察组将在江苏省南菁高级中学工作3个月左右。巡察期间(2021年10月8日-2022年1月7日),巡察组设置专门值班手机13656150001,接听时间为工作日早9时至晚5时,同时可接收短信、微信。巡察组信访接待时间及地址:每周一下午2点至5点,澄江中路60号江阴市综治中心206室;举报信箱地址:江苏省南菁高级中学校门口(江苏省无锡市江阴市经济开发区龙定路158号);巡察组通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A914号邮政信箱转市委第一巡察组收,邮编:214400。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含已退休、已调离)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