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线清风
高新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9-27    来源:高新区纪工委    浏览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阴市高新区纪工委全面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围绕“五个聚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跟进项目进度,切实解决企业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

一是靠前监督,民生项目推进度。成立大督查领导小组,对辖区内39个社会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一周一查一通报,对相关职能部门人员进行约谈,对相关问题事项进行协调,确保社会民生实事项目深入人心。

二是靠前服务,下沉一线解难题。开展“听诉求、解难题、促发展”活动,采用走访调研、座谈交流、上门服务、政策解读、集中解决等多种形式,深入企业生产一线、经营一线、研发一线、项目一线、发展一线,全面梳理、认真回应当前企业升级中遇到的问题,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三是务实求效,充分发挥堡垒作用。联系挂钩社区认领志愿服务岗位,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广泛开展“领办微心愿”等活动。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工作,深入基层走访,剖析探讨“顽瘴痼疾”解决之道,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