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线清风
顾山镇:严把“三关” 助推征兵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1-09-24    来源:顾山镇纪委    浏览量:

为进一步严肃征兵工作纪律,圆满完成全年征兵工作任务,江阴市顾山镇纪委严把“三关”,助推全镇征兵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一是坚持教育入手,严把思想关。采取集中培训,以会代训的形式,对人武部工作人员、村(社区)条线干部等进行廉洁征兵法规培训,重点学习《廉洁征兵工作实施细则》等有关政策法规。明确要求全镇参与征兵的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征兵工作纪律规定,绝不可逾越“红线”“底线”。严格执行上级规定,严把标准、严明纪律,严禁在体检中和学历、年龄上弄虚作假等行为。

二是落实政策规定,严把公开关。联合镇人武部,按照征兵工作阶段划分,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金顾山”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宣传《2021年江苏省征兵宣传手册》,及时公开征兵政策规定、工作程序和征兵标准条件,激发应征青年从军热情。开通廉洁征兵举报电话,做到层层传达、警示到人。

三是强化组织纪律,严把监督关。对征兵体检、政审等关键环节实施全程监督,通过实地走访、巡查、谈话等方式,及时发现和处理各类违纪违规苗头问题,坚决杜绝以权谋私、弄虚作假、吃拿卡要、暗箱操作等问题的发生,确保廉洁征兵政策落到实处。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