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线清风
华士镇:穿好监督线,精细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项目
发布时间:2021-09-10    来源:华士镇纪委    浏览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阴市华士镇纪委立足监督职责,创新工作方法,苦下“绣花”功夫,把监督线穿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关键处。

一是规划在前,挂好设计图。紧盯群众身边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及时设计并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图,对征集的363项实践项目(其中基层党组织293项,机关部门70项)公开挂图,重点督查进度缓慢的项目,通报问题单位和个人,确保问题精准、措施精细、路径精确。

二是细化切口,穿好监督线。坚持以小切口入手,立足群众所需所盼,针对具体实践项目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10余次,抓早抓小抓经常,对发现的轻微问题,谈话提醒12人次,主动约谈25人次,坚持用监督实效压实各基层党组织为群众办实事的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各级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服务意识。

三是问题导向,拿稳绣花针。重点围绕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下足绣花功夫,深入一线听民声、查民情,调研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及时督促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执行不力的单位进行整改落实,织密织紧民生实践项目的监督网、纪律网。全镇实践项目稳步有序推进,截至目前,累计完成245项(其中基层党组织完成201项,机关部门完成44项)。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