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线清风
璜土镇:“以督促改”推动水环境质量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1-08-31    来源:璜土镇纪委    浏览量:

一是对照问题再排查。第一时间启动核查全市污染防治攻坚专项监督问题交办线索,督促镇污染防治攻坚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突出问题导向,在排查小湖港、石庄河、东风河等重点河道水质的基础上,责成环保科、建管科、河长办对全镇所有河道水质、排放口进行起底排查,坚决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责任清单再细化。在排查出问题的基础上,以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回头看”为契机,督促镇污染防治攻坚办制定水环境整治责任清单,列出重点企业、重点河道、重点工程问题等15项攻坚目标任务,倒排时间节点,细化责任到部门科室、属地村,实行问题攻坚项目化和分管领导包办制。

三是整改推进再发力。联合市镇二级人大代表定期听取镇污染防治攻坚办和职能部门的工作进展汇报,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意识。建立水环境督查和通报机制,对照责任清单实行每周现场督查、每月定期通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交办,下发3份纪检提醒单,督促相关部门科室、属地村限期整改。

四是考核问责再严明。推动将水环境整治列入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清单和行政村重点工作考核目录,突出奖惩问责导向作用。全面梳理排查“12345”公共服务热线、信访举报、专项巡察中的问题线索,对在整治中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不担当问题,相关攻坚任务未能按时按要求完成,没有全面履职到位等情况,已进行5人次谈话提醒,更好推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