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文联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发布时间:2021-07-15    来源:文联    浏览量: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1年6月28日,召开江阴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回头看”市文联党组情况反馈会议。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钱丽英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许峰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文联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文联党组书记唐晓峰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4月21日至5月20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文联党组进行了巡察“回头看”。巡察期间,巡察组强化政治站位,坚持“两个维护”,突出问题导向,紧扣重点人重点事,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听取文联党组综合情况汇报,开展个别谈话、财务审计、资料查阅、问卷调查等方式,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钱丽英指出,近年来,市文联党组班子团结、作风民主、认真履职,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繁荣发展文艺事业,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文艺力量,“四个一”工程项目和“三江工程”项目连续两年被省文联通报表彰。

巡察中,市委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核心作用不够突出,贯彻决策部署有落差;履职担当还不够到位,文艺事业发展有短板;全面从严意识不强,廉政风险防控有盲区;政治生态建设不扎实,党建基础有弱项等问题。

针对以上问题,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理论武装,着力增强党的领导核心地位;二是强化思想引领,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三是强化规范管理,压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四是强化党的建设,抓好党建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

唐晓峰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完全同意、诚恳接受。市文联党组将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和巡察反馈意见抓好整改。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二是动真碰硬抓整改,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推动措施落实。三是常态长效建机制,举一反三,优化体系,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市文联党组和党政领导班子将把推进巡察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推动改革创新,促进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李伟,市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宋洁及第四巡察组相关成员,市文联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