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申港街道(新能源产业园)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7-15    来源:申港街道    浏览量: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1年6月29日,召开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申港街道(新能源产业园)情况反馈会议。

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钱丽英同志代表市委巡察组向申港街园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谢映军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许峰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申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陶郁峻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5日至5月20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申港街园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听取申港街园综合情况汇报和相关专项汇报,组织开展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专项检查,强化政治站位,坚持“两个维护”,突出问题导向,紧扣重点人重点事,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钱丽英指出,近年来,申港街园坚持以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和临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项决策部署,持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综合实力、项目引建、发展质量明显提升,城市能级、环境面貌、民生福祉有所改善。巡察中,市委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站位还不够高,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单位履职尽责还不到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有短板;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不力,重点领域监管有盲区;党建基础不扎实,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等。

钱丽英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三是提升党建水平,全面增强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四是坚持敢抓敢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谢映军强调,巡察反馈意见体现的是市委的要求,代表的是市委的权威,申港街园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强化担当尽责,推动各项整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三要注重成果运用,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检验。

陶郁峻表示,巡察组反馈情况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指出了申港街园在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重点领域监管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对申港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严明政治纪律、理清工作思路、务实工作作风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申港街园坚决拥护、诚恳接受。一是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坚决做到不回避、不遮掩;二是切实抓好反馈意见整改,坚决做到不畏难、不手软;三是扎实推进整改成果转化,坚决做到不放松、不懈怠。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举措、最有力的保障,切实抓好本次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断推动街园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临港开发区监察审计局局长戴士良,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董克伟,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李伟,申港街园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下属单位负责人、市级“两代表一委员”、部分骨干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