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利港街道(机械装备产业园)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7-15    来源:利港街道    浏览量: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1年6月28日,召开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利港街道(机械装备产业园)情况反馈会议。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夏宏伟向利港街道(机械装备产业园)反馈了巡察意见;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高振华传达了许峰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街道党工委书记、机械装备产业园党委书记陈奕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4日至5月20日,中共江阴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利港街道(机械装备产业园)及下属兴利社区、西安社区、芦埠港社区、兴港社区、西石桥社区、后梅社区和东支社区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强化政治站位,坚持“两个维护”,突出问题导向,紧扣重点人重点事,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听取利港街道综合情况汇报和相关专项汇报,组织开展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专项检查,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夏宏伟指出:2016年以来,利港街道(机械装备产业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在产业园区建设、污染防治、化解基层信访矛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领导班子较为团结,政治生态总体良好。但是巡察发现,还存在谋划高质量发展站位不高,对城镇建设与民生改善关切不够,内控制度执行不严,对村(社区)违规违纪问题管控不力、村(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弱化等问题。

建议利港街园: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统领高质量发展能力。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能力建设,团结引领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增强对各项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提升统筹谋划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二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把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制度和工作机制,下大力气加强对项目审批、“三资”管理、财经纪律执行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管。

三是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持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进一步规范党组织议事决策机制,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等制度;进一步选优配强队伍,用好激励机制,提高干部履职能力;加强党员日常管理,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学习实效。

四是深化巡察成果应用,确保巡察整改常态长效。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加强制度建设,深化源头治理。以整改进一步推进制度完善和责任落实,切实把中央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高振华强调,巡察意见体现的是市委的要求,代表的是市委的权威,利港街道(机械装备产业园)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巡察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巡察整改是服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巡察整改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

二、强化担当尽责,推动各项整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一要以上率下压实巡察整改责任,二要有力有序推动巡察整改落地;三要常抓不懈推进巡察整改长效化。

三、注重成果运用,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检验。一要把整改成效体现在“以人民为中心”上,二要把整改成效体现在“党的建设”上;三要把整改成效体现在“开好局起好步”上。

陈奕表示,利港街道(机械装备产业园)对巡察指出的问题,我们全盘接受、全面认领,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深刻领会、全面践行。

一、强化政治导向,提高政治站位,全盘认领整改清单。立即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在对反馈问题照单全收、全面认领的基础上,高标准制定整改方案,梳理问题清单,逐条逐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

二、强化问题导向,坚决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

街园将紧盯整改任务,细化任务目标,强化责任落实,严抓督查实效。建立巡察整改督查、重大问题会商等机制,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对整改任务“挂号”整改,对整改落实事项实行台账管理,确保件件有回应、事事有落实。

三、强化结果导向,加强长效监管,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街园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注重建章立制,推动整改长效;做实动态监督,巩固整改成效。

临港开发区纪工委副书记戴士良,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董克伟,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李亚、吴智勇,街园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非领导职务高管干部,村(社区)书记、副书记、主办会计,各直属、驻街单位负责人,驻街道市“两代表一委员”代表,老干部代表,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