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 进驻
无锡市委第二巡察组向江阴市公安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6-09    来源:无锡市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浏览量:

根据无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1年6月7日,无锡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反馈会议采用现场反馈和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集中统一反馈无锡市公安系统巡察情况,主会场设在无锡市公安局,各市(县)区公安机关设分会场。无锡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海平代表无锡市委巡察组在江阴分会场向无锡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江阴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庆春和江阴市公安局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无锡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葱葱在主会场传达了无锡市委书记黄钦在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王庆春主持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无锡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15日至5月15日,无锡市委第二巡察组对江阴市公安局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盯公安职能使命,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认真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找公安干警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无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王海平指出,近年来,江阴市公安局党委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公安工作总要求为指导,围绕江阴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无锡乃至全省前列的目标定位,切实履行公安机关执法为民、打击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职责使命,各项工作保持领先地位,为江阴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巡察中,第二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公安工作高量发展不够充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不够坚决,政治建警和业务绩效的协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等方面。

王海平提出整改意见,一是深化政治建警,全面发挥领导核心作用。要深入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加强政治引领和思想武装,履行好新时代公安职责使命,打造绝对忠诚的公安队伍。二是聚焦公安主业,着力提升社会治理效能。要坚持执法为民理念,进一步加快信息化、巡防一体化、放管服、派出所改革步伐,全力打造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示范城市,提升人民满意度和获得感。加强执法规范性建设,提升新时代“四铁”公安队伍新形象。三是加强基层党建,充分激发队伍内生动力。加强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理想信念教育,铸牢公安队伍的忠诚警魂。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振公安队伍精气神。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激发公安队伍干事创业活力。四是从严管党治警,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积极运用“四种形态”,筑牢权力运行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和重点人员的风险防控,切实加强内部财务管理以及涉案财物管理,坚决杜绝说情打招呼、通风报信、违规借贷等违规违纪问题,持之以恒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刘葱葱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保持政治定力,以一以贯之的实劲把整改引向深入。要坚持政治定位不偏离、核心作用不弱化、从严治警不放松,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诚恳接受巡察反馈意见,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二要强化责任担当,以一着不让的盯劲把问题真正解决。要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压实整改责任,精准发力,多措并举,强化跟踪督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三要坚持结果导向,以一抓到底的韧劲把成效持续扩大。要统筹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在整治顽瘴痼疾上取得新成效,在强化作风建设上取得新提升,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绩,为我市开启新征程创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

王庆春代表江阴市公安局党委进行表态,一将在增强政治自觉上狠下功夫,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站位,坚持把巡察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决扛起巡察整改重大政治责任,坚决完成巡察整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用好巡察成果,把“后半篇文章”做深做实。二将在出硬招求实效上狠下功夫,抓好整改落实。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迅速行动起来,认真研究制定巡察整改工作方案,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抓好整改,确保巡察反馈意见在规定时限内整改落实到位。三将在用好巡察成果上狠下功夫,做好结合文章。把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作为推动公安工作创新发展的动力,重点做到与党的建设、队伍教育整顿、推动公安工作三个方面有机结合,紧扣“一流公安”主题,加快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整体警务效能,在不断创新突破中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

江阴市委副书记袁秋中,江阴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靳佳高,无锡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李文波、华文明、廖举鹏,江阴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高振华,江阴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董克伟,江阴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吴佳,无锡市委第二巡察组成员,江阴市公安局党委全体成员,江阴市公安局副科职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