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部署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申港街道(新能源产业园)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06    来源:申港街道    浏览量: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3月5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申港街道(新能源产业园)工作动员会在申港街道办事处召开。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钱丽英同志就本轮巡察重点、总体安排和有关要求作动员讲话;申港街道党工委书记、新能源产业园党委书记叶海舟作综合情况汇报及表态发言。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李伟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相关人员,申港街园全体党政领导,各村、社区书记,下属单位负责人,老干部支部负责人,市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部分骨干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

钱丽英同志指出:

一、坚持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保持政治定力,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增强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巡察监督是一次“全面体检”。

二、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监督重点,着力彰显政治巡察的导向作用

坚持“两个维护”,坚守人民立场,突出问题导向,围绕“三个聚焦”特别是“政治监督六项重点”要求,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通过听取汇报、调阅资料、个别谈话、下沉了解等方式,查找政治偏差和腐败问题。

三、坚持同题共答,强化职责担当,共同完成市委赋予的巡察任务

要加强协调配合,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如实反映问题,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积极抓好整改,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关键要在整改上持续发力。

叶海舟同志表示,街园上下:

一、切实提高认识,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

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此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目的。

二、积极配合衔接,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支持巡察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妥善安排,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一要切实加强综合协调;二要坚决服从工作安排;三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

三、勇于面对问题,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

要本着对党负责、对街园事业负责、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的态度,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全面真实反映情况、客观公正评价干部。

四、注重成果转化,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要紧紧抓住巡察这个有利契机,把接受巡察的过程转变为查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转变为健全机制、转变作风的过程,转变为振奋精神、加快发展的过程,努力做到巡察工作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巡察期间(2021年3月5日-5月20日),巡察组设置专门值班手机13656150001,接听时间为工作日早9时至晚5时,同时可接收短信、微信。巡察组信访接待时间及地址:申港街道办事处大楼106办公室;信访举报箱地址:申港街道办事处西门卫外侧、办公楼门厅外西侧;巡察组通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A914号邮政信箱转市委第四巡察组收,邮编:214400。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含已退休、已调离)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