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部署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夏港街道(金属新材料产业园)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05    来源:夏港街道    浏览量: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3月4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夏港街道(金属新材料产业园)工作动员会在夏港街道办事处召开。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钱丽英同志就本轮巡察目的意义、监督重点、总体安排和有关要求作动员讲话;普惠苑社区、苏港路社区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街道党工委书记、金属新材料产业园党委书记徐洪伟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综合情况汇报及表态发言。

市委第四巡察组其他成员,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相关人员,夏港街道全体党政领导,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下属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出席会议。

钱丽英同志指出

坚持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增强政治定力,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增强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巡察监督是一次“全面体检”。

 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监督重点,着力彰显政治巡察的导向作用。

坚持“两个维护”,坚守人民立场,突出问题导向,围绕“三个聚焦”特别是“政治监督六项重点”要求,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查找政治偏差和腐败问题。

坚持同题共答,强化职责担当,共同完成市委赋予的巡察任务。积极配合工作,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如实反映问题,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切实抓好整改,持续发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徐洪伟同志表示

提高认识,思想统一好。

此次巡察既是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对街道各项工作的一次政治巡察和政治体检。街道(产业园)、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营造了解巡察、支持巡察、关心巡察的良好氛围。

精心组织,全力配合好。

本次巡察工作时间长、范围广、要求严、标准高。相关单位及个人要积极自查自纠、真实反映问题、加强基础保障,确保巡察组各项工作顺利有序推进。

接受监督,问题整改好。

对巡察组反馈的各类问题意见要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确保个个有落实、件件有回音,并要在整改落实到位的基础上举一反三、追根溯源,从严从实抓好制度完善、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普惠苑社区、苏港路社区负责人围绕巡察工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四巡察组将在夏港街道工作2个半月左右。巡察期间(2021年3月4日至5月20日),巡察组设置专门值班手机13656150001,接听时间为工作日早9时至晚5时,同时可接收短信、微信;巡察组在镇澄路588号夏港街道办事处8号楼109办公室设立信访接待点,接访时间为每周二、四13时30分至16时;在镇澄路588号夏港街道办事处大门东侧、青山路夏港街道综合执法局大门东侧分别设立信访举报箱;信访件邮寄地址为江苏省无锡市A914号邮政信箱转市委第四巡察组收,邮编:214400。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含已退休、已调离)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