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部署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利港街园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05    来源:利港街道    浏览量: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3月4日,江阴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利港街道(机械装备产业园)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夏宏伟传达了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同志在书记专题会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就本轮巡察重点、总体安排和有关要求作动员讲话。利港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奕同志代表利港街园作了工作综合情况汇报并表态发言。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李亚、吴智勇及第三巡察组其他成员,街道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非领导职务市管干部,各村(社区)书记、副书记、主办会计,各直属、驻街单位负责人,驻街道市“两代表一委员”代表,老干部代表,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夏宏伟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重要意义。深刻把握巡察政治监督内涵,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深刻把握巡察的目标任务,全面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深刻把握巡察护航助力的形势要求,积极推动市委决策部署有形有效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突出问题导向,牢牢把握巡察重点任务。突出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检查被巡察单位在“三个聚焦”特别是“政治监督六项重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加强协作配合,确保圆满完成市委巡察任务。做好巡察工作是市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巡察组将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被巡察党组织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陈奕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本次巡察。要把此次市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作为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二要服从巡察安排,以端正的态度全力做好各项配合工作。要把配合巡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严抓实,以积极的状态全力支持巡察组工作,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真实情况、反映真实问题。三要坚持立行立改,以过硬的作风全面抓好各项问题整改。对于市委巡察组提出的整改要求,要直面问题、虚心接受,明确责任、立行立改,以过硬作风保障整改取得实效。

会上,兴港社区党支部书记缪云、西石桥社区党支部书记牟学军分别作表态发言。动员会还开展了巡察问卷调查。

市委第三巡察组将在利港街道工作二个半月左右。巡察期间(2021年3月4日至5月20日),巡察组设置专门值班手机为13656150003,接听时间为工作日早9时至晚5时。巡察组的接访时间及地点为:每周二、周四工作日下午1点半至4点,江阴市利港街道利康路15号人民来访接待中心一楼第一信访接待室。通信地址为:江苏省无锡市A914号邮政信箱转市委第三巡察组收。举报反映受理时间为2021年3月4日至5月20日,邮寄信访件以邮戳标注的发信日期为准。根据上级规定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利港街道、机械装备产业园领导班子及其成员、7个社区(兴利社区、西石桥社区、西安社区、兴港社区、芦埠港社区、后梅社区、东支社区)两委班子及成员、街道(产业园)及有关村社区重点岗位党员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