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土地储备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1-08    来源:土地储备中心    浏览量: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1年1月7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市土地储备中心党组情况反馈会议。会上,第一巡察组组长袁金英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朱佳虎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许峰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土地储备中心党组书记翟菁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17日至11月17日,第一巡察组对市土地储备中心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强化政治站位,站稳人民立场,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巡察重点,研判政治生态,听取市土地储备中心党组综合情况汇报和相关专项汇报,组织开展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专项检查,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2016年以来,市土地储备中心党组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时刻聚焦土地开发经营主责主业,切实担负起高效经营土地资源和“第二财政”的部门职责,先后荣获江阴市创建文明城市先进单位、生态文明建设先进集体等荣誉,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同时巡察也发现,市土地储备中心党组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执行“三重一大”决策机制不严格,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管控不力存在廉洁风险,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等。

袁金英提出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力以赴推动土地经营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压实“两个责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完善内控管理和廉洁风险防控;三是强化党建引领,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坚定政治担当,提升巡察成果运用,从严从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

朱佳虎强调,巡察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整改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他要求土地储备中心党组:一要站稳政治立场,积极主动抓整改。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巡察整改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诚恳的工作态度,主动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真抓实干抓整改。要把解决具体问题与破解共性问题结合起来,新账旧账一起理,精准务实落实整改任务,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问题整改促进各项工作水平全面提升,最大限度巩固扩大巡察整改成果。三要推动融合转化,标本兼治抓整改。要以这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强化改革攻坚,加强纪律建设,推进中心工作,把巡察整改与推进市委市政府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各项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巡察整改实际成效,扎紧扎牢制度笼子,为我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继续当好新时代全国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做出更大贡献。

翟菁代表市土地储备中心党组就如何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建章立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二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标本兼治,健全制度保障,以解决问题促作风改进,以整改落实促效能提升,真正改出新成效,改出新面貌。三要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工作的成果转化和运用。坚持把巡察整改与落实党组主体责任结合起来,与加强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与提升工作质效有机结合起来,全力构建土地储备中心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加快建设“美丽江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刘丽渊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土地储备中心全体人员参加反馈会议。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