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商务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1-06    来源:商务局    浏览量:

2021年1月5日,召开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商务局党委情况反馈会议。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钱丽英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商务局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谢映军传达了市委许峰书记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六扬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19日至11月19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商务局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强化政治站位,坚持“两个维护”,突出问题导向,紧扣重点人重点事,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钱丽英指出,近年来,商务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商务经济转型升级,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先后获评多项省市荣誉。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政治站位还不高,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有弱项。二是从严从紧意识还不强,作风建设不严实。三是党组织战斗力有所弱化,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有待提升。对此,她提出三个方面的意见建议: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三要坚持全面从严,切实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谢映军强调,巡察反馈意见体现的是市委的要求,代表的是市委的权威,商务局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严肃认真抓好整改工作。同时,他还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抓整改。二要突出问题导向,真抓实干抓整改。三要注重融合转化,标本兼治抓整改。商务局党委要把巡察整改与推进市委市政府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各项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以巡察整改实际成效,为我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继续当好新时代全国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做出更大贡献。

六扬代表商务局党委就如何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将把整改落实过程当作自我净化、自我纠偏、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难得机遇。一是强化政治意识,虚心认领整改任务。市委开展巡察工作是对我们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的一次集中检验,我们一定不折不扣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二是正视差距不足,全力推动整改落实。会后将对照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分类制定整改方案,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一个不落地整改彻底。三是注重常态长效,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局党委将把推进巡察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转化为提升各项工作的助力和动力,全力以赴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董克伟,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李伟,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陆慧出席会议,市商务局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反馈会议。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