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审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12-31    来源:审计局    浏览量: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12月3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市审计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会上,第一巡察组组长袁金英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高振华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许峰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审计局党组书记许忠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17日至11月17日,第一巡察组对市审计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强化政治站位,站稳人民立场,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巡察重点,研判政治生态,听取市审计局党组综合情况汇报和相关专项汇报,组织开展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专项检查,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袁金英指出,2016年以来,市审计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先后获得江苏省、无锡市审计系统先进集体,无锡市审计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综合考核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全局政治生态总体良好。同时巡察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织核心领导作用发挥有弱项,审计监督作用发挥不充分,局机关内控管理不严,“灯下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等。

袁金英提出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奋力推进新时代江阴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落实政治责任,凝聚审计党建力量,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传导有力、层层压实、全面覆盖;三是强化政治担当,提升巡察整改效果,在执行财经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凸显先锋示范效应。

高振华强调,市审计局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巡察整改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严肃认真抓好整改工作。他要求审计局党组:一要扛起政治责任,积极主动抓整改。要把巡察作为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把整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主体责任,紧扣时间节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诚恳的工作态度,积极主动抓整改。二要突出问题导向,真抓实干抓整改。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认真对照分析,注重举一反三,对标对表规范自身,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注重融合转化,标本兼治抓整改。要以这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强化改革攻坚,加强纪律建设,推进中心工作,把巡察整改与推进市委市政府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各项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我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继续当好新时代全国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做出更大贡献。

许忠新代表市审计局党组就如何抓好巡察整改作表态发言。他表示, 审计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重视巡察问题的反馈;提升履责担当,以高度的行动自觉推动巡察问题的整改;加强党建引领,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深化党的全面领导;促进成果转化,以高度的使命担当推进审计高质量发展。审计局党组将以巡察为契机,严格党内监督,严格自我要求,补齐自身短板;坚守底线正风纪,坚持不懈造环境,坚定信心谋发展,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向市委汇报,让群众满意。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沙雪蓉、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磊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审计局机关全体、下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反馈会议。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