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退役军人事务局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12-30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12月29日,召开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退役军人事务局情况反馈会议。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青代表市委巡察组向退役军人事务局反馈了巡察情况。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高振华传达了市委书记许峰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宦雪忠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17日至11月17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退役军人事务局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政治监督,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和退役军人事务局所承担的职责使命,突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一把手”的政治责任,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巡察组组长王青指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自组建以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要求开展工作,在解决退役军人就业安置、维护社会稳定、双拥创建工作中取得一定的成绩。巡察中,市委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为军服务工作不深入,慰问体系缺乏科学性;财务内控管理不规范,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虚化,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严格。

巡察组组长王青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服务意识,积极主动为退役军人解决问题。二是促进全面融合,不断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规范管理,压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四是讲好红色故事,营造崇尚英雄的浓厚社会氛围。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高振华强调,巡察反馈意见体现的是市委的要求,代表的是市委的权威,退役军人事务局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抓整改。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主体责任、紧扣时间节点,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二要突出问题导向,真抓实干抓整改。要落实整改任务、务求整改实效、加强整改督导,确保巡察指出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三要注重融合转化,标本兼治抓整改。要强化改革攻坚、加强纪律建设、推进中心工作,以巡察整改实际成效,为我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继续当好新时代全国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做出更大贡献。

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宦雪忠表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坚决接受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将以最端正的态度、最坚决的行动、最有效的举措,坚持不懈正风肃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不辜负市委的期望和全市广大退役军人的信任。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和巡察反馈意见抓好整改。一是以讲政治的高度,坚决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二是以抓铁有痕的力度,全力推进问题整改。三是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全面抓好整改成果转化。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王霁霞、石京东及第二巡察组其他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倪涛峰,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