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线清风
周庄镇:扎实开展全面从严治党自查自纠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5    来源:周庄镇纪委    浏览量:

如何把上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到基层党组织日常工作中是摆在基层党委、纪委面前的一道难题。2020年初,周庄镇纪委牵头开展“周庄镇基层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自查自纠”工作,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破题“全面从严治党如何向基层延伸”。

经过近5个月努力,已完成对5个行政村全面检查、10个村(社区)的专项检查,起底农村具体问题477个。镇党委将反馈问题清单下发相关基层党组织,要求基层党组织核查存在问题、明确责任分工、制定整改方案、组织问题整改,在规定时限内组织向镇党委报告整改进展情况。

目前,各基层党组织正在组织反馈问题整改,问题较多的村主动邀请镇纪委及职能部门上门指导帮促,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

“通过自查自纠,让我们村党委知道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方面到底存在什么的问题,镇机关也指导我们如何规范,我们相信会越来越好。”在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上,村书记这样表态。(周庄镇纪委)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