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快递
王唤春书记来澄调研沿江危化品专项整治和污染防治“百日攻坚”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4    来源:江上清风    浏览量:

12月4日上午,省纪委常委、无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唤春率队来澄调研沿江(危化品)储罐安全专项整治和污染防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督查工作。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市委常委、临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计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靳佳高陪同调研。

王唤春一行首先来到秦望山工业废弃物综合利用二期项目所在地,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该项目是江阴市建设长江生态安全示范区20项重点工程之一,包括年处理量2万吨的焚烧处理系统、年处理量1000吨的医疗废物处理系统和库容量约120万立方米的安全填埋场,建成后将大大提升江阴废弃物综合处理水平。在详细了解垃圾处理工艺、垃圾处理类型、周边群众反响后,王唤春说,垃圾处理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事关生态环境安全,对危废固废垃圾处理的技术要求很高,要舍得投入,用最先进的工艺运作处理系统,进一步提升垃圾处理水平,优化美化人居生态环境。

江阴餐厨废弃物集中处理PPP项目(一期)占地30亩,将采用“预处理+固液分离提油+厌氧发酵+残渣入炉焚烧”的技术路线,建设一条高标准、高效率的餐厨垃圾处理线。“项目建设到了哪个阶段?”“垃圾处理工艺是怎样的?”王唤春来到项目所在地,详细询问项目推进情况以及建成后发挥的成效。他叮嘱项目建设单位要按照计划全力以赴保障项目安全高效建设,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同时要求相关部门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引导群众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有效解决生活垃圾处理问题。

走进江苏省沿江(江阴)危化品应急救援基地,只见远程供水系统、灭火机器人、远程泡沫输转系统等先进消防装备一字排开,正在进行集中展示。王唤春观看了消防装备展示,并走进市应急指挥平台了解江阴重大危险源动态监控监测情况。王唤春对救援基地的应急救援能力和监测能力表示肯定,希望救援基地继续加强危化品储罐的动态监管水平,持续提升信息化、智能化监测能力,将危化品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推动江阴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为沿江应急救援提供更加强有力的保障。

来到华西化工码头,王唤春深入危化品储罐区域现场,详细听取企业安全生产情况的汇报。华西化工码头专业从事液体化工品仓储、物流服务,库区内设有8个储罐区、89座储罐。得知企业运用人防、技防等各种方式持续筑牢发展“安全阀”时,王唤春指出,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容不得半点疏忽,更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政企双方要继续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消除风险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澄调研期间,王唤春强调,江阴要严格落实无锡市委、市政府关于沿江(危化品)储罐安全专项整治和污染防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加大污染防治和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力度,加快安全监管信息化建设,提高化工行业安全水平。要在沿江危化品储罐腾退上做“减法”,优化沿江生产力布局,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新兴产业规模发展,持续优化提升产业结构。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