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快递
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2-02    来源:江上清风    浏览量:

12月1日,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中央纪委纪检监察案件审理工作研讨班会议精神及有关违纪违法案例通报,委领导班子交流学习周恩来精神的心得体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靳佳高主持会议。

靳佳高在会上强调以下几点要求。

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新起点上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辨清大局、判明大势,确保纪检监察工作方向坚定正确、行动坚决有力、措施精准有效。要知行合一、知行互促,坚决贯彻落实赵乐际书记“五个突出”的总要求,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坚定稳妥,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保障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二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提出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要求,同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实干精神,忠诚履职尽责,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决保障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江阴落地见效。

三要把打铁自硬的要求落在实处,在从严自律、从严管理上做好表率。要以案为鉴、敲响警钟,不断培养和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意识和能力,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要不折不扣执行“八严禁”要求,管好自己的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始终做到慎独慎初慎微;要健全内控机制,加强干部队伍教育管理,坚持刀刃向内,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四要强化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确保案件质量。要自觉提升纪法贯通、法法衔接能力,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审查调查,确保案件质量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的检验。

五要把学习周恩来精神与建设模范机关有机结合。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周恩来总理“六个杰出楷模”的崇高精神,在深学、细照、笃行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坚守初心使命,努力成为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要把周总理的崇高风范和高尚品德转化为精神追求和自觉行动,把党的初心使命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体现在工作成效上。

针对年底的各项工作,靳佳高要求,要保持干劲热情不减、工作标准不降、安全要求不松,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收尾的工作干得更实、更快、更好,圆满完成全年的工作任务。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