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部署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审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28    来源:市审计局    浏览量: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8月17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审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袁金英传达了市委书记许峰同志在书记专题会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就本轮巡察重点、总体安排和有关要求作动员讲话。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忠新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汇报并进行了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全体人员,市审计局党组班子及机关全体人员、下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第一巡察组组长袁金英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无锡市委黄钦书记对江阴提出的“五个更”的总要求,从巡察的政治定位、政治任务、政治属性上深刻把握巡察内涵方向,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突出“三个聚焦”,聚焦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力问题,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扎实有序开展监督检查,切实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三要强化政治担当,通力合作、依纪依规,聚焦“六稳”、聚力“六保”,持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夺取“双胜利”、实现“五个更”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作出新贡献!

审计局党组书记许忠新表示,一是提高认识,全力配合。审计局坚决拥护、坚决服从市委决定,坚决执行、坚决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巡察组工作安排和组长的讲话要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认识和把握市委巡察工作,站在讲政治、讲大局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服从市委巡察组工作安排,全力支持、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二是严守纪律,接受监督。审计局要从领导班子做起,作出表率,带头落实巡察组的部署要求,认真听取、诚恳接受、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巡察组提出的批评意见和整改要求。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巡察纪律、保密纪律,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提供巡察工作所需各类资料台账、全力配合巡察组谈话畅通巡察组与相关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的沟通联系,不弄虚作假,不隐藏隐瞒,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检查三是强化责任,整改提升。巡察的目的,是帮助审计局找问题、找差距、找不足,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因此,审计局要强化责任担当,突出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和反馈的意见,深入研究,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全面落实整改措施,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做到问题不解决绝不放过,整改不到位绝不松手,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同时,认真总结整改落实的经验做法,着力完善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真正把巡察工作转化为审计事业发展的动力

市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市审计局工作三个月左右。巡察期间(2020年8月17日-11月17日),巡察组设置专门值班手机13656150001,接听时间为工作日早9时至晚5时,同时可接收短信、微信。巡察组信访接待时间及地址:每周一下午2点至5点,江阴市澄江中路60号江阴市综治中心206室;举报信箱地址:江阴市长江路181号审计局西门门口;巡察组通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A914号邮政信箱转市委第一巡察组收,邮编:214400。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含已退休、已调离)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