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部署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商务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28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量: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8月19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商务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钱丽英传达了市委书记许峰同志在书记专题会上关于十三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就本轮巡察重点、总体安排和有关要求作动员讲话。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查建标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汇报并进行了表态发言。

市委第巡察组副组长黄永平、李伟及全体巡察组人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陆慧,市商务局党委班子及机关全体人员、下属单位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钱丽英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被巡察单位要增强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意识,把此次巡察当作重要契机,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明确巡察任务,突出巡察重点,发挥巡察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围绕三个聚焦,围绕无锡市委黄钦书记对江阴提出的“五个更”的总要求,通过及时精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全面彰显政治巡察“利剑”威力。三要自觉接受监督,积极协助配合,共同完成好市委交办的巡察任务。要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要如实反映问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广大党员干部从讲政治的高度,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查建标表示,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组肩负着市委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任,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意义重大。一要高度重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市委巡察组对商务局进行巡察,是对商务工作的激励和鞭策。我们一定要坚决服从市委巡察组工作安排,全力配合完成好巡察任务。二要严守纪律,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坚持党性原则,自觉主动接受群众和巡察组监督,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要立行立改,扎实推进商务各项工作。我们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全面复盘总结,深入剖析反思,确保将巡察工作成果转化为推动商务部门工作的实际成效。

市委第四巡察组将在市商务局工作三个月左右。巡察期间(2020年8月19日-11月19日),巡察组设置专门值班手机13656150004,接听时间为工作日早9时至晚5时,同时可接收短信、微信。巡察组信访接待时间及地址:每周三下午2点至5点,江阴市澄江中路60号江阴市综治中心206室;举报信箱地址:在江阴市澄江中路9号的市商务局和市服务业发展办公室分设举报信箱;巡察组通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A914号邮政信箱转市委第四巡察组收,邮编:214400。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含已退休、已调离)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