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部署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城市综合管理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28    来源:市城市综合管理局    浏览量: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8月17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城市综合管理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青传达了市委书记许峰同志在书记专题会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就本轮巡察重点、总体安排和有关要求作动员讲话。城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沈军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汇报并进行了表态发言。

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青、副组长沈国庆、副组长王霁霞及第二巡察组其他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国忠、城管局中层以上人员约60人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青作动员讲话,对巡察工作意义、重点任务、巡察程序和有关要求作了动员和部署,王青指出:

一要深刻认识巡察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主动性。要突出政治定位,围绕“三个聚焦”查找政治偏差;要坚持问题导向,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围绕无锡市委黄钦书记对江阴提出的“五个更”的总要求,紧盯重点领域突出问题,通过及时精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全面彰显政治巡察“利剑”威力。
    二要聚焦巡察政治定位,围绕重点扎实有序开展巡察监督。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突出“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组织深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
    三要强化巡察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赋予的巡察任务。保持政治定力,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充分信任、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

城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沈军表示:城管局党委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将全力配合做好巡察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统一认识。自觉接受巡察,有助于我们找准自身工作与市委要求的差距,有助于我们找准党风廉政建设的薄弱环节,有助于我们找准班子和队伍建设的不足之处,有助于我们找准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使我们推进各项工作的方向更明、措施更实。

二是严明巡察纪律,全力搞好配合。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是对我局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看齐意识的一次重要检验。全局上下要严格落实巡察组的各项工作要求,确保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
三是诚恳接受监督,扎实抓好整改。要把这次巡察工作当作一次很好的学习提高、发现问题、整改规范的难得机会,对问题不回避、对矛盾不遮掩,敢于直面问题、揭露问题,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市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城管局工作三个月左右。巡察期间(2020年8月17日-11月17日),巡察组设置专门值班手机13656150002,接听时间为工作日早9时至晚5时,同时可接收短信、微信。巡察组信访接待时间及地址:每周二下午2点至5点,江阴市澄江中路60号江阴市综治中心206室;举报信箱地址:江阴市青山路136号城管局门口;巡察组通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A914号邮政信箱转市委第二巡察组收,邮编:214400。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含已退休、已调离)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