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工信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8-28    来源:市工信局    浏览量: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8月13日,召开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工信局党委情况反馈会议。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钱丽英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工信局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谢映军传达了市委书记许峰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工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利峰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0日至6月19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工信局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强化政治站位,坚定“两个维护”,紧扣“三个聚焦”,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钱丽英在向市工信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中指出:近年来,市工信局党委班子团结稳定,党员干部积极向上、认真履职,持续推进产业强市战略,确保了我市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结构优化、质效提升,蝉联“中国工业百强县”三连冠,市工信局先后获得市“人民满意机关”、高质量发展考核优胜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但是巡察也发现以下几个方面问题,一是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和新发展理念不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存在短板;二是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未压紧压实,重点领域监管存在薄弱环节;三是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彰显不充分,队伍综合素质有待提升。

对此,她提出三个方面的意见建议:一是要坚持政治站位,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二是要坚持全面从严,在重点领域风险防控上实现新作为。三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在队伍能力素质上实现新跃升。

谢映军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真改实改,强化专题报告成果运用,堵塞管理漏洞,对一些疑难复杂问题,要深入开展调研和专项清理,努力将巡察成果转化为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工作动力。同时,他还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要高站位、严要求、责任担当一贯到底。要明标准、强监督、整改举措落地见效。要谋长远、促发展、成果运用破立并举。最后强调,要把巡察整改与市委当前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把巡察整改过程变为解决问题、转变作风、推动工作的过程,以巡察整改实际成效,为我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继续当好全国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做出更大贡献。

王利峰代表市工信局党委就如何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市工信局党委将紧扣“问题整改”这个“牛鼻子”,做深做细做实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盘认领整改任务。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责任,把整改落实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改进工作作风的机会、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二是聚焦短板问题,正视差距不足,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局党委将召开专题会议,针对反馈的3类12项35个具体问题,研究部署工作,制定整改方案,确定整改时限,逐项建台账、抓跟踪、促落实。三是坚持政治引领,凝聚工信合力,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坚持把整改落实与主体责任落实、党风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切实把整改过程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进发展的实际行动,努力实现工信战线自我革新、蜕变升华。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董克伟,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黄永平,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李伟,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陆慧出席会议,市工信局机关全体、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及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参加反馈会议。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