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8-28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量: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8月11日,召开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情况反馈会议。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青代表市委巡察组向资规局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朱佳虎传达了市委书记许峰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翟菁主持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3日至2020年6月24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强化政治站位,坚持“两个维护”,突出问题导向,紧扣重点人重点事,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听取资规局党委综合情况汇报和相关专项汇报,组织开展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专项检查,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王青指出,近年来,资规局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机构改革同时,优化重组党组织设置,配齐配强党支部书记,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大力实施资源保护、服务保障、节地增效等“六大工程”,较好地完成了各项重点目标任务。先后获得省制造突出贡献奖先进单位、省土地执法模范市、省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模范市等十多项省级荣誉。巡察中,市委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改革成效不明显,自然资源和规划一体推进新格局有待加快;干部队伍精气神不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待加强;财务内控制度缺失,重点领域监管不力等。

王青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进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推进全面融合,切实加强系统内部管理和有序运行。三是压实“两个责任”,全面加强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四是改进作风行风,着力抓好党建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

朱佳虎强调,巡察反馈意见体现的是市委的要求,代表的是市委的权威,资规局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整改责任。要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扣实整改时间节点,做到整改责任全承担、整改要求全落实,确保巡察监督目标真正实现。二要突出精准高效,切实落实整改举措。要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全面严肃监督问责,把解决具体问题与破解共性问题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三要完善制度保障,切实加强纪律教育。要用好整改成果促进发展,努力将巡察成果转化为打基础、管长远的制度机制,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翟菁表示,对于市委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坚决拥护、诚恳接受。资规局将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和巡察反馈意见抓好整改。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高度自觉落实整改要求。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以务实举措确保整改实效。三是抓好结合互相促进,以全面提升凸显整改成果。全系统上下要在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的同时,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推动形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建立长效的良好态势,不断巩固和扩大巡察成果,切实推动巡察工作发挥出最大效益。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董克伟,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王霁霞、石京东,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新东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资规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和各事业单位全体中层干部、各分局(所)负责人参加反馈会。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