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8-28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8月12日,召开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情况反馈会议。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夏宏伟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谢映军传达了市委书记许峰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俊虎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2日至6月22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强化政治站位,坚持“两个维护”,突出问题导向,紧扣重点人重点事,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听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综合情况汇报和相关专项汇报,组织开展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专项检查,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夏宏伟指出,近年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各项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江阴当好新时代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目标定位,认真履职,依法监管,全力维护市场秩序稳定,助力江阴经济健康发展,获“全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先进单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突出贡献单位”等多项荣誉,政治生态总体良好。巡察中,市委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服务大局意识偏弱,综合执法质效不高,党风廉政建设抓而不实,转变作风服务基层不够深入,党建工作标准不高,队伍建设还有薄弱环节等问题。

夏宏伟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工作;二是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三是强化纪律建设,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谢映军强调,巡察反馈意见体现的是市委的要求,代表的是市委的权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一是要强担当、严要求,整改责任一贯到底。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扣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巡察整改。二是要挖根源、强监督,整改举措落地见效。突出精准高效,深入查找深层次原因,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三是长久立、促发展,整改成果破立并举。坚持标本兼治,将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陈俊虎表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和巡察反馈意见抓好整改,把这次整改当作一次自我净化、自我纠偏、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良好契机,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坚决落实整改任务,真正把反馈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提升各项工作的助力和动力,凝心聚力推动市场监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全盘认领反馈意见;二是对症下药、求真务实,认真制定整改方案;三是强化担当、严肃认真,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四是挂图作战、抓铁留痕,逐项抓好问题整治。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董克伟、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吴智勇、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磊及有关人员出席会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党委班子成员,分局、执法大队、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副股职以上干部、退休支部书记、其他市管干部和服务对象代表参加会议。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