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委宣传部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8-28    来源:市委宣传部    浏览量: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 8月12日,江阴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委宣传部情况反馈会议召开。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青反馈了巡察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靳佳高传达了市委许峰书记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就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政就如何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作出部署。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薛建国主持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3日至6月24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委宣传部2016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巡察,部分工作延伸至2014年及以前。巡察期间,巡察组强化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巡察重点,研判政治生态,听取市委宣传部综合情况汇报和相关专项汇报,组织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王青指出,近年来,市委宣传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创新党员教育“理论+文艺”宣讲形式,常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22212”制度,先后获得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改革开放40年“百县百企”重大典型、全国书香城市等8项国家和省级荣誉。但巡察也发现,市委宣传部作为市委主管意识形态工作的职能部门、全市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组织者和推动者,作为党的“喉舌”和党联系沟通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自身党的建设上抓得不够严格。在理论学习、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等方面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不够彻底,在内部管理和财务管理等制度执行方面不够严格。

王青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更好巩固和发展主流意识形态;二是强化为民导向,持续提升文明城市形象;三是强化规范管理,夯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四是强化党的建设,切实加强宣传思想文化队伍自身建设。

靳佳高指出,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强化成果运用,堵塞管理漏洞,对一些疑难复杂问题,要深入开展调研和专项清理,努力将巡察成果转化为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工作动力。

靳佳高就巡察整改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强化主体责任,积极主动抓整改。要主动扛起责任,有力推进整改,自觉接受监督;二、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见成效。要聚焦政治建设,聚焦能力提升,聚焦作风锤炼;三、深化标本兼治,用好成果促发展。要立足当下、对标整改,着眼长远、完善机制,谋划全局、展现作为。

程政就如何抓好市委宣传部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表示,市委第二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全面客观,意见建议务实中肯。对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严格对照、认真整改。接下来,从三个方面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一要坚持目标导向,从讲政治的高度提高思想认识。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严从实、主动对接协调。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强化责任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细化整改措施,强化跟踪督办。三要坚持效果导向,以常态长效的制度促进成果转化。要坚持整改落实与长效管理相结合,坚持整改落实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坚持整改落实与促进工作发展相结合。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董克伟,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王霁霞、石京东及巡察组其他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吴灏出席会议,市委宣传部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