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公用事业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8-28    来源:市公用事业局    浏览量: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811日,召开巡察市公用事业局党委情况反馈会议。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袁金英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朱佳虎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公用事业局党委书记陈国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422日至622日,第一巡察组对市公用事业局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强化政治站位,站稳人民立场,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巡察重点,研判政治生态,听取市公用事业局党委综合情况汇报和相关专项汇报,组织开展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专项检查,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袁金英指出,2016年以来,市公用事业局党委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以改革的精神创新推进公用事业“五网升级”,为全市水污染治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抗击新冠疫情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抗击新冠疫情、助力江阴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争做“六稳六保”先行军贡献了公用力量,全局政治生态总体良好。但巡察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有偏差;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差距,对小微权力监督制约不到位;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干部队伍管理不紧不实;落实巡察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尚未形成。

袁金英提出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江阴高质量发展走在前;二是落实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三是加强政治建设,推动党组织建成坚强堡垒;四是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巡察整改成果运用。

朱佳虎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就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巡察整改是影响巡察效果的关键因素,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站在“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高度抓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绝不允许新官不理旧账,绝不允许拖延塞责应付整改。他要求公用事业局党委:一是高站位、严要求、责任担当要一贯到底。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强化整改责任,扣实整改时间节点,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做到整改责任全承担、整改要求全落实,确保巡察监督目标真正实现。二是明标准、强监督,整改举措要落地见效。要突出精准高效,突出标本兼治,突出监督问责,把解决具体问题与破解共性问题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三是谋长远、促发展,成果运用要破立并举。要完善制度保障谋长远,加强纪律教育守红线,用好整改成果促发展,努力将巡察成果转化为打基础、管长远的制度机制,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陈国君代表市公用事业局党委就如何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市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切中要害、一针见血、精准深刻、令人警醒,提出的整改意见和要求客观中肯、实事求是,公用事业局党委将全盘接受,以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巡察整改思想自觉,以有担当的态度,坚决压实巡察整改各级责任,以治根本的力度,扎实完成巡察整改各项任务,以管长远的深度,全力保障巡察整改落地见效。公用事业局党委将以这次巡察整改落实为契机,认真贯彻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刀刃向内的勇气,求真务实的作风,务实有效的举措,坚持不懈正风肃纪,纵深推进从严治党,让公用事业局政治生态始终保持健康良好、风清气正,为助力江阴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争做现代化建设先行军,建设“美丽江阴”作出新的贡献。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董克伟、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刘丽渊、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倪涛峰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公用事业局机关全体、下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及全体财务人员参加反馈会议。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