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政府办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8-28    来源:市政府办    浏览量: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8月11日,召开巡察市政府办党组情况反馈会议。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袁金英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靳佳高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许峰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政府办党组书记魏锋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2日至6月22日,第一巡察组对市政府办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强化政治站位,站稳人民立场,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巡察重点,研判政治生态,听取市政府办党组综合情况汇报和相关专项汇报,组织开展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专项检查,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袁金英在反馈时指出,2016年以来,市政府办党组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不断提高,统筹协调和参谋助手作用不断增强,有力保障了各项政府工作的高效有序运转,政治生态持续良好。但巡察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到位,推动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统筹协调作用发挥不够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没有层层落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廉洁风险仍然存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扎实,干部队伍建设存在不足。

袁金英对此提出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二是强化担当意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三是落实党建职责,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四是压实主体责任,提升整改工作实效。

靳佳高书记强调,市政府办党组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以积极有为的状态、求真务实的作风,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全力推动改革发展,努力交上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市委市政府认可的工作答卷。他要求政府办党组:一要正视“大体检”,以最鲜明的态度狠抓整改。要深刻认识到巡察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推进县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全面“政治体检”抓紧抓实抓到位。二要扛起“真担当”,以最坚决的行动狠抓整改。要主动认领责任,坚定有力整改,自觉接受监督,以实的担当、实的举措、实的作风,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落实。三要写好“后半篇”,以最较真的韧劲狠抓整改。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完善“长久立”的机制,展现“谋全局”的作为,综合运用巡察成果,把巡察标本兼治的重要作用发挥好,真正让巡察整改与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同频共振、互促共进。

魏锋代表市政府办党组就如何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市政府办党组完全接受巡察组对班子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巡察结果,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将逐个研究、逐条分析,制订系统整改方案,细化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确保整改工作落细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盘认领巡察清单,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巡察整改,实行“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抓到底”的包干负责工作制,确保整改工作按时完成、全面到位、闭环管理。三是坚持标本兼治,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人、管财、管物、管事。市政府办党组将以此次巡察为新的契机,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尽心尽力做好办公室“三服务”工作,全力当好政府系统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继续当好全国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更坚实的服务保障。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高振华,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沙雪蓉、刘丽渊,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磊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市政府办机关全体人员、下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反馈会。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