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委政法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8-17    来源:市委政法委    浏览量: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8月17日,召开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委政法委情况反馈会议。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钱丽英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委政法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邵文松传达了市委书记许峰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芳作表态讲话。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顾培植主持反馈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0日至6月19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委政法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在巡察期间强化政治站位,坚持“两个维护”,突出问题导向,紧扣巡察重点,听取市委政法委综合情况汇报和相关专项汇报,组织开展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专项检查,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钱丽英指出,近年来,市委政法委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扎实推进平安江阴、法治江阴建设,有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稳健发展、协调并进,全力保障了经济社会安全稳定大局。但巡察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领会新思想新理论不够深入,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迅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未压紧压实,作风建设有待强化;党建引领作用还不明显,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有待提升。

钱丽英对此提出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强化党建示范引领,提高党组织战斗力;三是持之以恒转变作风,推动政法队伍建设。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邵文松强调,巡察反馈意见体现的是市委的要求,代表的是市委的权威,市委政法委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在巡察整改工作中:一要高站位、严要求、责任担当一贯到底,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紧扣整改工作要求的各项时间节点,有序推进;二要明标准、强监督、整改举措落地见效,突出精准高效,开展专项治理,严肃监督问责,以严格的监督举措倒逼整改工作落地见效;三要谋长远、促发展、成果运用破立并举,完善制度保障,加强纪律教育,深化成果运用,以巡察整改实际成效,为我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继续当好全国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做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芳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巡察反馈情况和讲话精神,切实把整改工作作为政法委当前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纪律、最有力的举措狠抓工作落实,真正把反馈意见建议转化为提升各项工作的助力和动力。市委政法委将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和巡察反馈意见抓好整改。一是思想认识坚决到位,认真贯彻落实巡察意见;二是担当履责坚决到位,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三是党建引领坚决到位,切实深化党的全面领导;四是成果转化坚决到位,推进巡察与工作相融合。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高振华;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李伟以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政法委全体人员参加反馈会。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