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委统战部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8-12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量: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8月12日,召开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委统战部情况反馈会议。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夏宏伟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委统战部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邵文松传达了市委书记许峰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对如何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袁秋中对市委统战部巡察整改工作作出了部署。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汤建影主持反馈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1日6月21,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委统战部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强化政治站位,坚持“两个维护”,突出问题导向,紧扣重点人重点事,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听取市委统战部综合情况汇报和相关专项汇报,组织开展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专项检查,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夏宏伟指出,近年来,市委统战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围绕中心工作,发挥特色优势,积极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2016年以来,在无锡市统战工作目标任务考核中名列前茅,连续四年荣获市“绩效考核优胜机关”“人民满意机关”,政治生态总体良好。巡察中,市委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统筹协调各方不够有力,党建工作还需加强,引导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抓手不多,涉台涉侨工作尚有短板,民族宗教团体监管偏弱,机构改革后融合度不高等。

夏宏伟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增强协调统筹能力,继续推动统战工作取得新突破;二是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实际成效引领统战工作创新发展;三是加强监督制约,扎实推进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

邵文松部长指出,巡察反馈意见体现的是市委的要求,代表的是市委的权威,市委统战部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一要深化认识、直面问题,坚决扛起整改责任。要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对巡察反馈问题敢于动真碰硬,做到整改责任全承担、整改要求全落实。二要深挖根源、真抓实改,确保举措落地见效。把解决具体问题和破解共性问题结合起来,突出整改精准高效,开展专项治理,严肃监督问责。三要深远谋划、久久为功,持续巩固深化巡察成果。要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努力将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袁秋中同志强调,巡察情况反馈是市委巡察的重要环节,也是统战部认真总结、反思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市委统战部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反馈意见和邵部长的要求,积极主动、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整改任务,推动市委统战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一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反馈意见。要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把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改进工作作风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二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针对巡察反馈问题要加强系统谋划、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务求长效。三要强化引领,抓好结合,全面转化整改成果。要将问题整改与推动作风、制度、干部队伍建设等结合起来,真正做深做细做实巡察反馈的“后半篇文章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高振华,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吴智勇、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新东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机关全体人员、下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反馈会议。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