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上级精神 信访举报 工作动态 清风学堂 八面来风 法纪服务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八面来风 > 他山之石
四川威远:开设微课堂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
发布时间:2020-05-07    浏览量:

4月14日,四川省内江市威远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微课堂”第一期正式开讲。“《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是才出台的,学懂弄通才能落实,这次的‘微课堂’很及时”,龙会镇纪委书记毛蓉课后说道。

“2020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规则》对信访举报的流程进行了规定,并对信访举报件的办理作出了更高的要求。”内江市威远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微课堂”第一期在信访室主任李刚的主讲中拉开序幕。”主讲人李刚向参加“微课堂”的镇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纪检监察机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分享了《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和具体案例,就如何深入理解、准确把握、全面落实《规则》进行了讲解。

据悉,为切实加强学习培训质效,威远县纪委监委制定了《学习培训管理制度》,通过建立个人学习档案、学分制排名、强化结果运用等方式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常态化培训,并对每名纪检监察干部全年学习情况进行全过程管理,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素质。

此次开讲的“微课堂”仅是威远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套餐”的其中一项“必修课”。疫情防控期间,为保证“不停学”,威远县纪委监委将深化改革、案件审理、审查调查等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汇编成10期《业务学习要点汇编》,通过网络送达给全县17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四川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祎鑫)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