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 会议公报
中国共产党江阴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情况
发布时间:2020-04-24    来源:江阴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2020年4月24日,中共江阴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无锡市纪委五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0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无锡市政府副市长、江阴市委书记王进健到会讲话,蔡叶明、孙小虎、徐冬青等全体市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靳佳高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王进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视野、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兴党强国的使命担当,为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认识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部署,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对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作用。

王进健说,自2014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首次提出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战略思想以来,我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全面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使命担当,层层压实“两个责任”,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特别是过去一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忠实履行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两个责任”进一步落地生根,政治监督进一步鲜明具体,正风肃纪反腐进一步纵深推进,为民执纪进一步坚决有力,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王进健要求,做好今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无锡市纪委五次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做实监督职责、完善监督体系、提高监督能力,切实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营造政通人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监督保障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管党治党新成效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奋力当好新时代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保证。要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强化政治自觉,促进扛起政治责任,提升政治监督质效,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民为本,回应群众期盼,聚焦群众痛点,维护群众利益,持续锻造优良作风。要紧扣“三不”要求,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不断深化标本兼治。要严明纪律规矩,增强制度意识,强化制度落实,严肃追责问责,强化制度刚性执行。

王进健强调,全市上下要紧扣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这一总要求,着力构建上下联动、横向协作、同向发力的监督体系,切实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和有效性。要盯紧关键少数,用好上级监督这个最管用、最有效的手段,用好同级监督这个最具体、最及时的手段,增强班子成员之间相互监督的主动性、自觉性。要构建监督闭环,科学配置权力,透明使用权力,有效监督权力,努力构建全流程、无缝隙的监督链条。要提高整体效能,整合各方面监督力量,切实提高党内监督水平,努力铸造党内监督“铁栅栏”。

王进健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打铁自身硬的要求落到实处,对党绝对忠诚,敢于善于斗争,增强履职本领,永葆清正廉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靳佳高在工作报告中说,2019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坚定稳妥、扎实有效,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效。新的一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定自觉践行“两个维护”,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建立健全完备有效的监督体系,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构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高新区、临港开发区党工委分管负责人,纪工委书记、副书记,靖江园区纪委书记,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市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组组长,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室主任,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市监委特约监察员参加会议。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