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无锡市委第五巡察组向江苏江阴—靖江工业园区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4-16    来源:无锡市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浏览量:

 根据无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14日,无锡市委第五巡察组向江苏江阴—靖江工业园区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无锡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吴惠明反馈了巡察意见,无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戴美忠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无锡市政府副市长、江阴市委书记王进健就抓好巡察整改和统筹当前工作提出要求。江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靳佳高,无锡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杨大雄出席会议。江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江阴—靖江工业园区党委书记赵巧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无锡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11月25日至2020年1月15日,无锡市委第五巡察组对江阴—靖江工业园区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突出对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发园区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向现代产业园区转型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入查找开发园区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深化园区管理体制改革、落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园区营商环境、安全生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无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吴惠明在反馈中指出,2016年以来,园区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建设全省高质量跨江联动开发先导区、示范区目标,着力做大特色园区,主要经济指标总体保持较快增长,领导班子建设总体得到加强。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推动跨江融合发展的示范作用不够,学习新思想不扎实,重大攻坚战推进不够有力,对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推进长江大保护行动迟缓;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临江先进制造业基地目标存在差距,推动转型升级的力度不大,新兴产业集聚度不高、创新动能不足;优化营商环境、解决跨区域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矛盾不够有力,港口优势充分、政策配套不足,“放管服”改革落实不到位,管理体制不顺;加强党的建设、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到位,基层组织建设抓而不实、“四风”问题仍然存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力。吴惠明要求,园区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大力推动跨江融合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党建引领,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要落实两个责任,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戴美忠传达了无锡市委书记专题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就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有关巡察整改重要部署。园区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整改的重要论述,准确理解把握巡察工作由查纠问题向标本兼治深化的形势判断,以整改负面典型为警醒认真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要求。二要坚持从严从实,认真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园区党委要从细处入手,向实处发力,扎实履行主体责任,全面认领反馈问题,从严从实制定措施,深化常态长效整改,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落实。三要深化标本兼治,充分发挥整改成果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园区党委要借这次巡察整改,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努力实现以整改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当好全市经济发展的领跑者。

王进健代表江阴市委提出要求。园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和具体行动,以整改实际成效彰显对党绝对忠诚。要切实扛起巡察整改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细化工作举措、突出真抓实改,以坚决的态度、扎实的作风、严格的要求、有力的举措抓好整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立行立改和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套制度,推动整改常态长效、持久深入。要坚持把巡察整改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加强作风建设、落实廉洁从政各项要求结合起来,通过解决巡察反馈问题,进一步凝心聚力、振奋精神、担当作为,把巡察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为江阴当好锡常泰跨江融合发展的“桥头堡”作出更大贡献、作出更积极的探索。

赵巧新表示,对于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江阴—靖江工业园区党委自觉接受、照单全收,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坚决落实整改工作。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真认账、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迅速召开会议认真研究反馈问题,强化整改责任,坚决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严格围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定切实管用的整改措施,做到即知即改、立巡立改和全面整改;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强化跟踪督办力度,确保反馈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无锡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徐俊友,无锡市纪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高阳,无锡市委组织部相关处室负责人,无锡市委第五巡察组相关同志,江阴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江阴—靖江工业园区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园区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