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快递
把监督职责落实在疫情防控主战场
发布时间:2020-02-21    来源:江上清风    浏览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阴市纪委监委把疫情防控监督战作为2020年第一场战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把监督这一首要职责落实在疫情防控的主战场。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坚决把疫情防控监督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江阴市纪委监委紧急对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再细化、再部署,“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党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落地落实。”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靳佳高带队“四不两直”督查南闸街道蔡泾村、涂镇村,强调要以有效的措施落实好防控责任,并嘱咐要关心卡口工作人员的健康,做好保暖防护措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领各室、派驻纪检监察组、派出监察员办公室人员奔赴各镇街园和相关部门,以严实作风督促各级把疫情防控责任扛起来,不折不扣落实落地。各镇街园纪(工)委同向发力、积极行动,在一线参与中进行督查,全力以赴应对疫情。

针对医疗防护用品、药品、器械价格监管情况,禁止活禽宰杀、销售和野生动物交易情况,车站、渡口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居家隔离管控情况……各督查组各有侧重、忙而不乱地开展重点监督检查。

问题导向,推动精准监督

“尚东花苑小区值班室只有1个保安,对督查人员及其他人员进入小区情况不闻不问,已责成村委整改。”“按照昨天检查组的意见,长江村重新设置了卡口,对来往车辆和人员的管理得到加强。”

连日来,市纪委监委聚焦关键环节、关键岗位,以“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市各级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察访,一线发现问题,全程跟进问题,精准解决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疫情面前,监督执纪更有温度

凌晨四点半,正是黎明前的黑暗。市纪委监委加大了对江阴入口防控情况的监督检查,特别是加大了夜间暗访的力度。“不冷,大家的理解和支持如一股暖流。”督查人员这样说道。

“超市、菜场的菜品供应情况如何?”“小区的电梯、公共区域都消毒了吗?”“村干部自身防护工作做得怎么样?”类似这样的问号在督查过程中随处可见,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

在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的同时,纪检监察干部和基层干部群众一起,走村入户,走访居家观察人员情况,询问身体情况,测量体温,帮助购买生活用品,用心用情筑牢最强后盾。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