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快递
市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20    来源:    浏览量:

1月19日,市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主题教育工作,对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作出部署,推动全委上下把初心使命注入血液,把对党绝对忠诚融入灵魂,为实现江阴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靳佳高作总结讲话,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范晓君副组长和张慧同志参加会议。

靳佳高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

一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取得重大成果、积累重要经验的深刻总结,持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正确处理好短期集中学习与长期理论武装的关系,立行立改与持续整改的关系,当下振奋精神与今后永不懈怠的关系,敬终如始,重新出发,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二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总书记关于我们党自身建设面临形势任务的科学研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始终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自觉增强斗争精神,旗帜鲜明地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

三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总书记关于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部署,全面提振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经常检视自己的初心变没变、使命担没担,检视自己的工作有没有争先、有没有领跑,让初心和使命在全委纪检监察干部内心深处铸牢、在思想深处扎根,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

  靳佳高指出,市纪委监委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果。

 一是始终坚持学深悟透,理论学习有了收获。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本任务,全委上下形成了工作越忙越要学、时间越紧越要学、标准越高越要学的良好氛围,越学越觉得有信心,越学越觉得有力量。

二是始终坚持对标找差,思想政治受到洗礼。始终把主题教育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生动实践,通过体悟叩问初心使命,对标对表查找差距,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增强了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三是始终坚持攻坚克难,干事创业敢于担当。着力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担当作为的自觉性得到大幅提振,有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四是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为民服务取得实效。紧盯群众的痛点、难点,敢于亮剑、敢于斗争,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切实感到身边的事情有人管、利益有人护、难题有人解。

五是始终坚持打铁自硬,清正廉洁永葆本色。在主题教育中,机关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纪法素养、底线意识进一步强化,拧紧了忠诚干净担当的“螺帽”,勒紧了依规依纪依法的“金箍”。

靳佳高指出,要深刻汲取主题教育有益启示,必须突出思想引领、必须突出围绕中心、必须突出问题导向、必须突出守正创新、必须突出融合推进、必须突出以上率下,不断激发守初心、担使命的内生动力。

靳佳高强调,要以总结大会为新的起点,以知促行,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久久为功;守诺践行,在整改落实见效上久久为功;砥砺前行,在履职担当作为上久久为功;慎权慎行,在清正廉洁自律上久久为功,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成果,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期化,把初心擦得更亮、把使命扛得更牢,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范晓君充分肯定了我委主题教育工作取得的实效,并就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在讲话中指出,要继续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不断引向深入;要继续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让群众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要继续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继续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