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江阴市(江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20-01-05    来源:江阴市委办    浏览量: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1月3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向江阴市(江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陈志扬主持召开向无锡市政府副市长、江阴市委书记王进健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8月8日至9月27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江阴市(江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陈志扬指出,近年来,江阴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要求,推动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加快产业强市步伐,在全省率先推进集成改革试点,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经济发展稳步推进;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打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落实新发展理念有偏差,贯彻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还有差距,污染防治不够有力,金融风险和安全生产隐患较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没有层层压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禁而未绝,重点领域权力运行缺乏有效制约,腐败问题易发多发;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扎实,选人用人导向不够鲜明,干部队伍建设系统谋划不足,抓基层党建不够有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尚未得到全面落实;对巡视巡察、环保督察指出的问题整改不够全面彻底。同时,省委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陈志扬提出五点意见建议。

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三重一大”议事规则,不断强化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

二是扛起政治责任,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扎实推进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落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结构调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根除重大安全隐患,有效防范金融风险。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加快补齐民生短板。

三是突出政治标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责任。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四是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层层压实责任。规范权力运行,打造亲清政商关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用好“四种形态”,坚决查处“四风”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五是重视巡视整改,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把落实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坚持“新官要理旧账”,逐条对账,做到真改实改,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的严肃问责。

黄钦代表无锡市委提出要求。江阴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责任感、使命感,在思想上高度统一、政治上清醒坚定、行动上坚决果断,认真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要求,从严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
• 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和具体行动,以整改实际成效彰显对党绝对忠诚。
• 要扛起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整改,全面落实巡视整改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真改实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 要坚持举一反三,强化标本兼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制度治党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制度的执行,点面结合、着眼长远,保持战略定力,深挖问题根源,针对性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以制度化手段促进管党治党举措更科学、更严密、更有效。
• 要巩固巡视成果、抓好统筹结合,坚持把巡视整改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合理安排,通过解决巡视反馈问题,进一步凝心聚力、振奋精神、担当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进健表示,对于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江阴市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确保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深化举措、狠抓落实。
•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要求,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举措,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
• 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果断的行动,主动认领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自觉接受监督,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如期、优质、高效完成;
• 进一步强化成果运用,既着力解决具体人和具体事的问题,也着力解决体制机制问题,聚焦当下立行立改,着眼长远建章立制,立足全局统筹施策,切实发挥好巡视标本兼治的重要作用,坚决锻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周宏斌、徐杰及有关同志,江阴市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江阴市领导班子中除出席人员以外的其他负责同志,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江阴高新区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所辖下一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近三年来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