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快递
市监委首届特约监察员受聘上岗
发布时间:2019-12-27    来源:    浏览量:

12月24日,江阴市监委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任会议,聘请8名特约监察员。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靳佳高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受聘的8名特约监察员代表性强、领域宽,既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机关干部,又有来自一线的社区干部、企业骨干、医疗工作者、法律专业人士、媒体从业人员,均为各行各业和基层的优秀代表。他们的聘期至2023年1月。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靳佳高为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并向履新的特约监察员介绍市纪委监委组织架构、2019年主要工作情况及明年工作谋划。

靳佳高指出,特约监察员相比特邀监察员,地位更高、责任更重、职责更明,体现了权利、责任和义务的高度统一,特约监察员既是做好监察工作的重要帮手,又是监督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重要力量。他希望,特约监察员要提升境界情怀,发挥好“监督员”作用,加强对纪检监察机关行使权力的监督;要增强专业素养,发挥好“智囊团”作用,从不同的视角审视纪检监察机关的法规制度和体制机制,积极建言献策;要密切联系群众,发挥好“连心桥”作用,帮助纪检监察机关更好地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要树立正确导向,发挥好“宣传队”作用,传播正能量,自觉抵制各种错误言论,化解负面舆情,真正做到立定脚跟、接住地气,放出眼光、面向未来,共同推进江阴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两名特约监察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会后,全体特约监察员应邀走进市纪委监委机关,了解部分纪检监察业务工作及流程。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5002806号